close


上星期六,班特先生和我去參加了一場同志婚禮。

Llachlan 是我去年在雪梨認識的朋友,是個會計師,本來他有一個新加坡男友,但是後來分手了。差不多在我認識班特先生的同一時間,他認識了Alex。Alex其實是住在墨爾本,為了Alex,Llachlan在今年四月復活節的時候搬去了墨爾本。大概在十月中,Llachlan傳了封簡訊給我,說是要邀請我與班特先生去參加他與Alex的婚禮,地點是在雪梨南邊的Gymea Bay他的母親家。

班特先生和我當天大概中午12:30出發,到那邊差不多是1:20左右,在那兒見到一些之前在Newtown Hotel見過,但是不認識的人。典禮大約是在2:30左右開始,澳洲的結婚典禮跟台灣不太樣,像在台灣有主婚人、司儀、證婚人,但是在澳洲只有一位主持典禮的人。整個典禮過程非常溫馨,看到Llachlan的家人對他們的支持,突然覺得很感動,不知道什麼時候,台灣社會才能有這種愛與包容的胸襟,去接納同志。

非常可惜的,班特先生和我忘了帶相機,不過我用我的手機,拍下我們兩對Couple的相片,但是為了保護當事人,照片稍微做過處理。基本上在澳洲,尚未通過同志婚姻,所以在邀請函裡,他們寫的是Commitment Ceremony。前一陣子,澳洲才剛舉行的總理大選,工黨的陸克文(Kevin Rudd)出線,成為澳洲的新總理。雖然他並不支持同志婚姻,但是他承諾將修改現行法令,讓同志伴侶們也可以享有一些一般夫妻才有的權利,這是澳洲同志人權另一項重大突破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jc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