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朋友查理和我是在同一個B&B做房務清潔的工作,工作很簡單,就是更換床單啦,清洗浴室啦,打掃庭院啦,一些瑣碎的事。不過他是在一般工作天去上班,而我是在週末星期例假日還有國定假日上班,另外就是查理休年假回台北過年的時候。因為這樣,我和查理一同出遊的機會是少之又少,除非是在下午或是晚上。
雪梨的觀光景點非常多,除了著名的Sydney Opera HouseSydney Harbour Bridge、Blue Mountain、Darling Harbour以及Taronga Zoo之外,我想Sydney Tower算是每個旅行團會到此一遊的地方。因為雪梨是一個非常觀光的城市,所以幾乎大大小小的飯店旅館,甚至是B&B,都會有幫房客代為訂票購票的服務,也因為這樣,所以常常會有一些免費的票或是免費的Tour可以體驗。像是之前,我曾經和老闆湯姆去參加Sydney Wildlife World特別為飯店旅館的Concierge以及B&B的Owner辦的一個免費的體驗之旅,而且在參觀完之後,還有一個小型的酒會,讓每位參與的來賓,可以自由交談,social一番。



上星期五,查理跟我說湯姆給了他一張票,是免費讓兩個人去參加Sydney Tower的Skywalk。因為他和我都沒去過,所以決定我們一起去。基本上,查理除了B&B的工作外,還有另外一份工作,因此在平常上班日,是不太有可能去,剛好上星期六是Australia Day,星期一補假,我們就決定星期一下午,我B&B下班後,一起去當天行者。



Sydney Tower的地理位置是在海德公園旁邊,我們大約是下午3點左右到達那裡,查詢的結果,發現要等到4點,才會有一梯次,所以我們報名之後,決定先到上面的觀景台看看。Sydney Tower於1975年開始興建,完工於1981年,高度是305公尺,是當時全世界第四高的建築,目前是全世界第25高以及南半球第二高的建築物,內有三部高速電梯,運行速度每分鐘可達420公尺,頂端的圓形建築共有四層,第一至三層是旋轉餐廳,第四層是觀景台。Sydney Tower Restaurant依樓層不同,提供不同的餐飲方式,第一層是屬於單點形式,也就是所謂的A'La Carte,第二層是自助餐Buffet形式,第三層叫做Sky Lounge,是屬於Function Room,會依不同的節慶提供餐飲服務,像是情人節、母親節等。據我所知,很多台灣旅行團的行程中,會在這裡用餐。

我們在觀景台逛了一下,我用手機拍下一些相片,就貼上來給大家欣賞。


這張是往北的方向拍的,圖中央建築物的左上方是Sydney Harbour Bridge,右邊小小的白色屋頂就是歌劇院。


這張是Darling Harbour。


這張是俯瞰雪梨港,靠左的最遠方是Manly,靠左的下方是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。


圖中央有圓形屋頂的建築是Queen Victoria Building,她的左邊是希爾頓大飯店,希爾頓頂端有個尖塔形建築是雪梨市政府,圖右邊有一條白色彎彎曲曲的線以及希爾頓左下方的直線,是單軌電車Monorail的軌道。

這張是海德公園Hyde Park,公園中的建築是ANZAC Memorial Hall澳紐軍團紀念館,紀念館往左上方可以看到一條街,就是雪梨最著名的同志區Oxford Street牛津街,左邊最上方的海平線那裡是Bondi Beach。

依照Sydney Tower Skywalk的安全規定,我們必須穿上特定的連身服,而且不能攜帶任何物品,因此我無法拍攝任何相片,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裡去他們的網站上看看。穿上連身服之後,我們就準備上塔頂,但是在上塔頂前,還要穿一條安全腰帶,這條腰帶上環扣住一條鬆緊帶,鬆緊帶的另一端有一個裝置,可以扣住一條軌道,全程我們都跟軌道連住,安全無虞。因為塔頂是開放空間,所以在上面頗有一種"君臨天下"的感覺。但是我覺得最酷的是,在我們站著的平台,是透明的而且可以延伸出去,因此當平台延伸出去時,隔著透明玻璃看下去,看到的是車水馬龍的街道。

整個Skywalk的過程大約是40分鐘,期間Skywalk的導覽員會幫所有人拍相片,大約是3至5張,當然,這些相片是要付費的,對於我這個窮學生而言,費用算是不便宜,基本上一張要將近20元澳幣,整組大概是40-50元澳幣,因此我一張也沒買。不過假如要留做紀念,我會建議買個一兩張吧。在Skywalk結束後回到觀景台,導覽員會發給每位參加著一張證書,恭喜你成為正式的天行者"Skywalker"。



假如有人要來雪梨,我會建議去Sydney Tower看看,票價雖然不便宜,但是我覺得在上面是一種挑戰,而且可以享受高空的涼風,以及感受一下君臨天下的氣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jc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