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真的發現,世界真的太小了。最近有位失聯已久朋友,從西雅圖來雪梨度假,我與他不期而遇。

在雪梨牛津街有一間同志酒吧叫作"The Midnight Shift",它是一間頗受亞洲人歡迎的酒吧,因為會來這間酒吧的客人很多都是喜歡亞洲人的,不管他是"Rice Queen"或是"Sticky Rice"。每個星期二晚上,那裡會舉行撞球比賽,我和我一位也是從台北來的好朋友查理,固定會去參加比賽。

澳洲一般的撞球不像台灣是打14-1或是9號球,這裡是比8號球,就是比賽雙方看誰先進球,假如打進的是1-7號,那他就必須打完1-7號,最後打8號球,相對的另一方就要打9-15號,最後打8號,誰打進了8號球,誰就贏了這盤。第一名獎金澳幣100元,第二名50元。

照例的,上周二我和查理像往常一樣去打球,就在我繳錢準備參加比賽時,突然看見一張熟悉的面孔,但是心中覺得有點詫異,咦,肉骨茶夫人,他不是在西雅圖嗎?怎麼會在這裡看到他?於是走上去給了他一個擁抱,交談了起來。原來他星期天就到了雪梨,這次是來雪梨度假的,他的BF史考特會在星期五到達,之後他們會去大堡礁潛水。

其實我出道的很晚,肉骨茶夫人是我在大約是在11年前剛出道的時候認識的,他是新加坡人,那時在台北工作,我們一群朋友常常約在南昌街舊Source喝酒跳舞,而且他就住在舊Source對面。為什麼要叫他肉骨茶夫人,其實我有點忘了,不過我記得因為他是新加坡人,新加坡除了海南雞飯之外,大概就屬肉骨茶比較有名,又因為他比我們其他朋友稍微年長,所以就有了肉骨茶夫人的稱呼。他一直有跟一位在台灣的朋友愛麗克絲連絡,因為要來雪梨,愛麗克絲有跟他提到我和小馬克都在雪梨。他說當天晚上,在他跟他的朋友吃晚飯的時候,他突然有個靈感,覺得他到Midnight Shift的話,一定會遇到我,因此吃完晚飯後,他就到了Midnight Shift。呵呵,果然是個女巫。

第二天星期三,約了他和查理一起吃中飯,之後去喝茶,因為查理3點要上班,因此不到3點,查理就離開了。這次是他第二次來雪梨,但是第一次是15年前的事了,所以我就陪著他在雪梨市區四處逛逛,像是Hyde Park,Chinatown,Paddy's Market,Darling Harbour等等。大概到了5點多,我們又走回牛津街,他說想喝一杯,我們就又去了Midnight Shift。我們坐在靠近門口的位子,聊著以前在台北的一些趣事,突然看到另一位也是從台北來的朋友吉米走進來,肉骨茶夫人也認識吉米,所以我們三個就又聊了一陣子,一直到他朋友來接他去吃晚飯。

其實跟很久不見的老朋友見面聊天是件很愉快的事,假如你有些老朋友很久沒見了,別懷疑,今天就打個電話跟他聊聊天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tjc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